close

我們都知道,當人出身的那一刻,她就是一張純淨的白紙,你想怎麼繪就是怎麼繪,但是不管中間的色彩多嗎斑斕,你都是需要閱歷,才能夠增長自己的見識的。很多時候,我們應該學會多讀書,這樣才會充實我們人生的藝術。有些人,沒有讀書,他們總會抱怨自己怎麼不多去學點知識,那樣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聞。要不,你就會成為一個沒有書的空心竹子,變得空洞無物,不管別人說什麽,也不懂,你也說不上來。或許,寂寞的人生就是這樣出來的吧。呵呵。我曾經聽說過一句話,一個男的對別人說,一個女人在結婚後想變得不庸俗的話,那麼就可以選擇讀書,這樣才會讓你慢慢的改變你的情趣,而不去計較生活中的那些瑣碎的事情。

 

 當我們都是少女的時候,我們都有浪漫的情調,希望沒有生活的羈絆,沒有顯示的困惑,有的只是風花雪夜的生活,還有情誼面面的情調。那種懷揣著自己的夢想,選擇不去傷悲的日子,都是很遙遠的幻想。當一個少女變成一個女人的時候,只要踏上了婚姻的殿堂,她的浪漫和夢想,就是這樣隨之不變的。很多時候,時間會把生活中的瑣碎慢慢的帶到女人的身邊,不要說好好的愛護自己了,更多的連精神呵護都不存在了。

 

我們都知道三毛,是一個遠離塵世的女人,但是她的一生卻是和書左岸,裏面記載了她的沉寂,還有一種疲倦,但是那種滄桑的味道,是我們無法用平常的心去理解的。我很羡慕這樣的女人,因為她有真是的自我。以前,別人也說過,我是一個不世俗的人,因為我把一切看得很輕很輕,沒有什麽可以悸動我,可是現在的我,卻把一切看得很重很重,一點小事就可以波動我,或許,一切都源於我遠離了書本,多了一些庸俗吧。

 

 

很多時候,我們都喜歡讀那些具有情調的書,因為那樣既可以修身養性,又能夠讓你明白世事。如今,很難得有這樣的人,就像張愛玲一樣,她是一個幽怨的女子,她世俗,但是她卻世俗得精緻,別人從來都不會拿她跟第二個人相比較。其實,現在很多的女生,在看到奢侈品牌的包包,服裝,眼鏡,化妝品和手錶的時候,她們的心靈總是激動的,因為她們把這一切看的很重。有時候一個LV包包就可以收買她們的靈魂。讀書,可能就會讓她們有不一樣的觀念,讓她們變得更加清晰,知道自己的幸福其實不是這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傻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